集团组织开展职工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操培训

发布者:胡孟杰 /文 /图 胡孟杰 /审核 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对火灾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知识,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22日下午,十大正规网赌游戏官网联合校保卫处在员工公寓一号北楼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操培训。校保卫处、物业服务中心及十大正规网赌游戏官网相关工作人员、职工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消防应急疏散、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灭火实操培训三个环节。首先,保卫处消防管理科王海路老师对8名职工引导员进行演练各环节的指导。伴随着警报声,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于下午3点正式开始,一至四楼的职工们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从各自宿舍撤离至空旷地带。演练结束后,保卫处消防管理科焦峰老师现场指出了同学们在应急疏散中出现的问题,并详细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备,让在场人员更加清晰地了解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在消防管理科老师们的指导下,职工们进行了模拟灭火实操训练,强化实战能力。


十大正规网赌游戏官网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职工们纷纷表示本次应急演练和实操培训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提高了自己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掌握了灭火自救的基本知识,并表示会自觉遵守和维护消防安全相关的管理规定,共筑安全美丽的校园。

 

       文/贾小琳  图/朱丽华  初审/胡孟杰  终审/韩江洪